Tuesday, January 3, 2017

我們家那閃亮的星星,一歲了!




2017年第一寫,我的寶貝嘟一歲了!

生日前一天晚上,媽媽的感性來敲門,於是我靠在床上手寫了這封信給老嘟。老嘟帶給我的,不只是擁有兩倍愛的幸福感。她教我輕鬆的為人母。原來,孩子需要的只是多到滿出來的愛,什麼睡眠時數多少,什麼母奶吃不吃得飽,完全都拋到腦外了。每天醒來,就是等不及要看老嘟的笑容,那種心心相連的感覺,讓我重新體會為人母的意義,兩個孩子,兩倍家事,但心情卻無比輕鬆。妳的存在,媽媽真的感激不盡。


「我的老嘟! 你長大了♥ 謝謝妳來到這個世界,
讓我很幸運地成為妳的媽咪!
妳親切的笑容,
總是能感染家中每一個人,
妳清醒的時候,
整個家都亮了起來。 妳讓姊姊不再孤單。
她總是努力使勁地拎著你,
在家中的每個角落玩遊戲。
妳們的笑聲是媽咪這輩子最奢侈的幸福,
謝謝妳。 今天,妳一歲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姊姊說她會很想念小小baby的妳。
雖然媽媽安慰她,
妳不會過了今天就突然變成大孩子,
妳還是我們的baby,
不過時間過得如此快,
也提醒著我們要更加緊緊地擁抱著妳。 妳是我們三人的最寶貝,
我們的開心果,
我們好愛好愛妳。
請繼續帶著可愛的笑容,
平安長大哦!」 

第一年的生日,我們沒有安排生日趴踢。老嘟還是很怕生,所以讓夀星本人能真正好好過生日的方式就是家人自己慶祝。慶生方式是中西合併的「Cake Smash」和抓週。

Cake Smash就是準備一個寶寶專屬的蛋糕,讓她自己用手抓來吃,通常會吃的稀巴爛,所以才叫Smash」。嘟嘟的蛋糕比照姊姊的例子,所以也是媽媽自己烤的。原本想要做一個巨型的杯子蛋糕,但媽媽太混了,只用塑膠袋裝著奶油就亂擠一通,果然失敗了,大便形狀的奶油擠花部份一點也不像。不過蛋糕還是很好吃就是了,嘟嘟吃了媽媽為她做的第一個蛋糕,好開心啊!





除了蛋糕之外,還有嘟嘟最愛的高級有機藍莓!
(平時買不起, 只有生日才有哦!)

抓週的部份,嘟嘟第一個抓的是針線盒,和姊姊一樣。之後最有興趣的是鍵盤,雖然QQ一直想要塞百元美鈔給嘟嘟, 卻被嘟嘟一直忽略, 但抓到鍵盤也很棒, 媽媽祝福你以後變成閃亮的科技新秀, 或成功的部落客, 不要像媽媽一樣, 一年寫兩篇文章, 哈哈!




整個慶生過程中,嘟嘟都玩得很開心,只有在拍寫真集時不賞臉。
QQ週歲的時候, 媽媽有幫她拍了週歲寫真做紀念, 所以也想幫嘟嘟做個記錄。這次還很搞工的親手幫姊妹倆做了姊妹同色系的澎澎裙,結果拍攝時因為可怕的飄飄飄之飄不停不知道在飄什麼的氣球把嘟嘟嚇得半死,一被放到媽媽設計好的場景就大哭想逃走,超級攝影助手Q爸在旁邊一直耍猴戲也沒有用, 所以草草拍了幾張, 就宣告失敗收工。現在想想一個大哭的嬰兒,一隻在旁邊跳的猴子,一個拿著相機,完全追不到嬰兒的慌亂的攝影師,加上一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如風一般的女子Q姊, ,晃來晃去在相機面前擋鏡頭的場景, 還滿好笑的XD



親愛的嘟寶貝, 生日快樂! 
媽媽等你不怕氣球時, 再給你補拍可愛的啾咪寶貝寫真XDD

(300多張慶生照片只放28張, 你們不會還嫌照片太多吧XD)





















謝謝收看! 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