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在美國做了第一次的根管治療



(圖文不符沒錯, 哈哈XD)

今天在美國做了第一次的牙齒根管治療。
醫生是個講話溫柔不急不徐的女醫生。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我很喜歡美國醫生在切入正題之前,先問候你今天過得好嗎的習慣。
讓人感覺沒有壓迫感,可以慢慢放鬆心情。
我的醫生對護士的態度也很好, 非常有禮貌,
Thank you一直掛在嘴邊沒停過, 完全一片祥和。
怎麼感覺在台灣看牙醫時,旁邊的牙醫助手都在皮皮剉,
工具一遞錯就會被駡,身為病人還要擔心被波及:(
(恩! 題外話啦)


醫生照了X光片後,便仔細向我解釋治療的流程,
每做一個步驟前,也都會先告知她接來要做什麼,
可能會什麼不適感, 讓病人有心理準備。
不只態度溫和,連手法感覺也好巧喔,
打麻藥時都沒有刺刺旳感覺, 整個過程很順利的完成,
完成時我才知道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 也太有耐心了吧!

其實現在治療的這顆牙齒就是去年因為補牙的填充物掉下來,
造成感染發燒一星期, 還立馬訂了機票回台灣治療的那顆牙。
當時在台灣到榮總看了口腔外科以及我在永和的牙醫
兩位牙醫都說我沒有新蛀牙,牙痛和感染與那顆牙齒沒有關係,
於是就幫我把它填起來後,吃了一星期的抗生素後不了了之。
我告訴醫生吃完抗生素後牙齒還是痛,
可是醫生說沒有蛀牙,他也無技可施了,
我就這樣繼續悶痛了幾個月,
甚至連耳朵都有點痛痛的。

上星期因為別顆牙的填充物又掉了去看了美國牙醫,
醫生卻發現在台灣看過的那顆有蛀牙,而且裡面都結石了。
在美國一般牙科與根管治療是兩個不同的專業,
所以我的牙醫就幫我送去根管治療,也就是今天幫我治療的女醫生。

根管治療的醫生照了X光片後也說神經前方有顆結石,
這個結石是身體的保護機制,
因為之前發炎的關係, 牙齒長了結石來關閉那個開口,
她今天處裡這顆結石費了不少功夫,
而且很特別的是他們居然有看牙齒的顯微鏡直接架在我上方,
醫生是在顯微鏡下清理我的牙齒的,
感覺我好像一隻在被解剖的生物, 不過好先進啊!

結束後醫生開了消炎止痛藥和抗生素給我,
因為我這顆牙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悶悶作痛,
但一種6小時要吃一次, 一種8小時吃一次,
一整天都要交錯吃藥, 而且有一次是半夜3點,
是要整死我就是了啦XDD

可能吃了藥的關係, 目前牙齒沒有腫脹或她說可能會冷熱敏感的問題,
不過接下來這一星期是關鍵, 希望明天我的牙醫幫我填好永久填充物後,
就不要再有問題啦!

牙齒真的好難搞啊
而且加上保險後還付了296美元 (這費用只是根管治療的部份)
難怪服務那麼好, 大失血啊啊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