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巴黎好好吃

生活記錄整理的極其牛步, 現在才發展到兩年前在法國巴黎8天7夜旅遊的美食照片,等QQ上學後一定要努力補齊, 畢竟我寫部落格的目的是要用來給老公紓壓的, 他很愛在壓力大的時候, 倒一杯酒, 三更半夜躲在陰暗的角落, 然後repeat, repeat, repeat的看著我們的舊文。老公啊!雖然兩年前發生的事,我現在已經完全記不得細節了, 但看看照片想到你帶我們到處遊山玩水,好幸福、好開心啊!

這次去巴黎吃了超多美食的, 但是我們沒有去星星級的米其林餐廳。星星級的餐廳通常都要提前訂位, 加上我們帶著小小孩旅行, 基於禮貎所以不想去高級餐廳破壞老饕們享受米其林大餐,所以我們就很隨興地走隨興地吃。

Leon海鮮餐廳

在巴黎每走兩步就可以遇到平價的Leon海鮮餐廳, 客人絡易不絕,來這裡主要是吃它的淡菜。Leon的上菜速度快,不是所謂慢條斯理吃法國菜的餐廳,而是大啖海鮮的速食店,不過對於行程滿滿的觀光客來說Leon是不錯的選擇,不佔用太多用餐時間,口味雖然簡單,但絕對新鮮好吃。



淡菜好好吃, 從小吃海鮮長大, 海鮮跟我有種革命情感啊XD
菜單都是英文,所以點菜很容易

大家多少都有耳聞巴黎人很不屑外國人對他們說英文吧! 其實我原本也很害怕, 所以特地在手機軟體上學了一句「你好, 請問可以講英文嗎?」的法文。每次只要用這句開場白,對方就會笑咪咪的用英文跟你對話。所以我就靠這一句在巴黎通行無阻了,呵呵!(不過應該只限巴黎,如果去法國鄉村應該不會法文還是寸步難行吧)
因為便宜,加上我們很愛海鮮,在巴黎一共吃了三次Leon, 
這是我們的第一餐。

第一餐為了QQ點了一份孩子可以吃的鮭魚餐, 然後我們吃淡菜。
結果沒吃飽又加點了冰淇淋。
但這冰淇淋也太簡單了吧!@@不過很濃很好吃就是了

噹啷! 我們又來了!
路過剛好又嘴饞,加上還不到用餐時間沒什麼客人,不用等XD
難得有幾張用單眼拍的照片
歐美國家對於我們亞洲人走到哪拍到哪,食物上桌也要拍半天才開始吃的行為都覺得很好笑, 甚至覺得會打擾到其他客人的隱私。所以在優雅驕傲的巴黎人面前我也莫名的被制約了,根本不敢在餐廳把單眼拿出來, 所以大部份的照片都是隨身小相機拍的。今天很lucky,完全沒有客人在我們附近,所以姐就不客氣的把大砲拿出來拍幾張XD


這一餐QQ只能吃Pretzels餅乾和薯條跟兩隻蝦子。我們還不太敢讓兩歲多的QQ吃海鮮, 尤其不是在自己生長的國家, 發生過敏的機率會比較高。如果有嚴重過敏反應出現,旅行中要就醫也是很麻煩。為了安全和不掃興,離開餐廳後再買個麵包就好XD


很奇怪!美國長大的孩子都好愛吃Pretzel,是在讓牙齒練功嗎? 
我對於要用力咬的東西一律沒興趣XD


【Vente a Emporter海鮮餐廳】
Vente a Emporter是中高價位的海鮮餐廳,荷包沒有很飽千萬不要走進來,我們看到價目表時,真的想拔腿就跑,但是全場只有我們一桌客人,落跑實在太丟臉了,所以硬著頭皮就吃下去了。



我們進去的時候就是這麼空
Q爸帥氣地先點了一瓶啤酒。因為他是啤酒控,發誓要喝過所有的啤酒,而且偷偷告訴你們,他還有一本啤酒品味的心得筆記本,連酒杯都有研究喔!只聽過人家品紅酒,沒聽過品啤酒的吧!哈哈....
這一盤生蠔要多少錢就不要問了/_\
我想這是為什麼後來我們都只能吃Leon的原因,錢差不多在這一餐全部花光了XD


這一盤到底在吃什麼我完全不記得, 怎麼還會有鵝肝醬, 我完全不記得有附麵包啊@@
歐州超市都有賣鵝肝醬, 而且價格算很合理, 我們在瑞典旅行時就有買回飯店當早餐吃。

以為寫著Mussels就是Leon的那種淡菜,所以想要點來比較看看,結果來了一種特別的蛤仔和竹笙,好好吃啊!
菜單看過一遍, 完全沒有適合幼兒可以吃的東西,所以點了一盤烤蝦讓QQ吃兩隻。
是不是我們又誤闖大人吃飯喝酒聊天的餐廳啦??? 我記得他們好像也沒有high chair...
看看Q爸吃得有多滿足, 如果價位再低一點就會想再來吃一次^^"
【巴黎食物無炸彈】
對我們而言,在巴黎和英國旅行都不用為吃的煩惱,是個人覺得可以很輕鬆旅行的地方。(喔!巴黎地鐵要防小偷那點除外)。巴黎和英國的食物特點差很多,但都是我的菜。我喜歡英國調味簡單的料理方式,可以吃出食材本身的新鮮度,但也喜歡法國精緻的食物。基本上在這兩個地方我們都是看到想吃的就買來吃,幾乎沒有吃到讓我們失望的食物。

在羅浮宫對面的小巷子裡遇到的麵包店,買了一些甜點當早餐。

還有,這兩個地方的健康輕食便利商店也滿多的,我們喜歡逛累了就到這種小店買一些沙拉、水果和優格等輕食回家當晚餐吃。




隨便走遇到生意超好的Crepe餐廳,在小巷子裡而且大部份是法國人,感覺就是必吃的店。結果後來因為行程的關係,沒辦法回來吃,非常的遺憾啊!在法國看到吸引人的美食就是立馬坐進去就對了。我們當時因為QQ已經很累了, 只好含淚先回飯店去休息..., 如果只是我們兩個瘋子旅行, 肯定會等到有位子XD
看到超市就是一定要趕快進去買隔天早餐。老實說, 我不喜歡旅行中吃太多餐廳,因為那樣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吃東西, 所以早餐最好就是在飯店出門前快快解決,接下來才能好好玩。
買牛奶回飯店冰
零食也一定要採買, 不然小孩動不動就餓了,要一直停下來找東西吃很煩呢XD
第一次吃到冰棒在法國發生了
好冰啊
這牌吐司無敵好吃。抺上巧克力醬,配上早晨的咖啡,超爽derXD
 【Laduree百年甜點老店
在怎麼樣都不能錯過少女的酥胸,到巴黎一定要去吃馬卡龍朝聖一下。這家位於香榭大道上的Laduree光是裝潢就很值得進去坐著喝下午茶,更何況甜點又那麼好吃。



一進去就看到大排長籠外帶甜點的客人們,座位區則是在二樓。
服務生的動作和講話語氣十分優雅,加上用餐環境那麼美,真的好法國喔!
(是說怎麼有人疑似在喬她的內褲,好不優雅啊)
難得Q爸主動要幫我拍照, 表示我真的有跟來XD
我非常愛馬卡龍、閃電泡芙和檸檬塔, 好像每次必點這三樣, 哈哈XD
我們一人點了茶, 一人點了咖啡。
我記得Laduree的茶種類非常的花俏,我們光是要決定什麼茶就看半天,所以另一杯就點咖啡比較快,因為我跟咖啡比較熟, 哈哈...
我覺得Laduree的甜點甜度有點超出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茶都喝完了, 甜點還沒吃完, 最後就是猛灌水。雖然馬卡龍好吃,但是那粘牙的夾餡也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口感。不過我覺得它的檸檬塔和閃電泡芙非常好吃,QQ也超愛:)

Pierre Herme甜點店
啊!!! 就是它了! 沒讓我吃到兩次以上我就要在巴黎地上打滾不回美國去的超級夢幻甜點Pierre Herme馬卡龍。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為什麼我只有一個胃,為什麼我只待在巴黎8天, 為什麼分店那麼少讓我無法每天吃到...為什麼為什麼...

吃了一個太好吃了, 所以買了一大袋


買了好多口味的迷你馬卡龍。
Pierre herme的馬卡龍夾餡是入口即化的ganache, 第一次吃到時真的好驚喜:)
招牌是這個Lychee rose macaron, 清新的玫瑰香怎麼會跟荔枝那麼合, 覆盆子的酸度又可以降低甜膩感。我跟QQ根本是狼吞虎嚥地在一分鐘內把它嗑光, 可憐的Q爸只吃到一口XD




有人不知道為什麼爆炸了, 但看到甜點一秒停哭@@
QQ的衣服不一樣! 因為我們又去了一次, 哈哈...
也買了一盒Pierre herme的巧克力, 完全覺得巴黎沒機會再來第二次了, 所以瘋狂地亂買, 
吃起來應該很普通吧? 因為我完全沒有記憶點XD



以上就是我們在巴黎街頭亂走亂吃的行程。

在巴黎旅行有個好處--要走很多路! 所以在這裡大吃甜點和美食的8天裡, 我們夫妻倆都瘦了, 所以大家到巴黎旅行就安心的吃吧! 吃飽才有力氣走路啊XDD

Thanks for reading!!!

1 comment:

  1. 哇賽!看了以後決定明年有去巴黎的話就跟著這篇吃就好了! 流口水ing~

    ReplyDelete